English

科什图尼察当选总统南联盟政权平稳过渡

2000-12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10月6日,米洛舍维奇辞去南联盟总统职务,翌日,反对党联盟候选人科什图尼察宣誓就任南总统。9月24日,南联盟举行总统选举。反对党联盟指责联盟选举委员会有舞弊行为,并举行了一系列罢工、罢市、罢课和大规模示威游行,迫使当局承认科什图尼察在选举中获胜。其后,欧盟和美国先后解除了对南联盟的制裁,同时敦促科什图尼察与西方合作。11月1日,联大通过决议接纳南联盟为联合国会员国,不久,南联盟被欧安组织重新接纳。通过南联盟大选,西方国家达到了迫使米洛舍维奇下台的目的。但科什图尼察明确表示,将坚决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,南联盟不会倒向西方。

10月7日,科什图尼察在就职仪式上向南联盟议员发表讲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